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Perfect Day推出首款生物制纯素冰淇淋,口感可与牛奶冰淇淋媲美

发布来源:素易购GoVegan 作者:素易购GoVegan 发布时间:2020-03-27 10:17:18

全球素食行业的发展趋势大好,

这归功于大众意识的提升和对健康的追求,

但更应该感谢科技的支持。

因为科技,

Beyond meat公司

才能制作出“没有肉”的蛋白肉,

为更多人打开了通往纯素饮食的大门。

最近美国农业科技初创公司Perfect Day

在几年前成功研发生物制素牛奶后,

又推出了首款生物制乳蛋白的纯素冰淇淋,

其口感和质地与牛奶冰淇淋无异,

上市后24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

联合创始人潘迪亚(RyanPandya)和甘地(Perumal Gandhi)表示,他们“完全被这次市场的回应所震惊”。


联合创始人潘迪亚(
RyanPandya)和甘地(Perumal Gandhi)

不过由于该产品没有进入量产规模,因此价格并不便宜。该公司以每罐2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20元)的价格推出生物制乳蛋白纯素冰淇淋系列,其中包含三种口味,分别为香草盐软糖、香草黑莓太妃糖和牛奶巧克力,限量1000罐,并通过该公司官方网站销售。

PerfectDay所述,它的产品不同于实验室培养肉,不用从动物身上提取基因。该公司使用微生物群来创造牛奶中存在的酪蛋白和乳清蛋白,不使用任何动物产品,因此它适合所有人,包括纯素者。

该公司称:“我们以合成生物科学的原理出发,将制乳DNA植入菌种(Flora),再以发酵技术产出酪蛋白、乳清、糖等元素,与牛奶产生的乳制品无异。”

 “我们的蛋白质是使用安全和成熟的发酵技术制成的,类似于生产多数常见食物成分的方式,如维生素、益生菌、酶和天然香料。 

与传统畜牧业相比,该公司的产品生产过程更清洁、资源效率更高,这是全新乳制替代品生产方法的基石。

Perfect Day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潘迪亚在谈到新推出的冰淇淋时表示:“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一切产品对这个世界来说都是全新的,我们的目标一直是为一个更善良,更绿色的星球铺平道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就是与已经采购大量乳制品原料的食品公司合作。我们渴望与世界分享我们的研究成果,让人们可以吃到更有道德感的美味冰淇淋。

纯素冰淇淋的”秘密“配方

不用奶牛的牛奶

这款生物制乳蛋白纯素冰淇淋的“秘密”配方就是该公司早前研发的牛奶替代品Perfact Day Animal-free Milk,这款牛奶完全没有对道德和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更重要地是,它还节省了98%的水。

Perfect Day的牛奶主要特点:美味、高蛋白、无乳糖、无激素抗生素类固醇、无胆固醇、更健康的食品、更长的保存时间、对地球环境友好。

根据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的Ryan Pandya所述,Perfect Day致力于打造更清洁,更绿色,和更友好的“乳蛋白”。我们的产品完全可以与工业化养殖生产的乳蛋白相媲美。

Pandya补充道:“我们都是纯素者,所以我们是完全从纯素者的角度研发这款产品[许多吃纯素的人发现奶制品是最难放弃的],我们需要更营养,更纯净的纯素产品,不是一堆淀粉、树胶和稳定剂捏到一起的产品。在我们与严格的素食者的谈话中,我们认为这款产品完全符合他们的期望。”

素牛奶是怎么炼成的

Perfect Day的牛奶制作技术与酿造啤酒相似。他们利用独创的酵母发酵工艺,制造出牛奶才有的牛奶蛋白。公司创始人Pandya将这种酵母发酵工艺称为“前沿科技”,他说:“应用这种技术,公司可以用一种友善且可持续的方法提供‘牛奶的独特功能和营养价值’。”

人造牛奶的制造过程

Perfect Day跟美国另一家初创公司geltor很像,这家公司是致力于研发不伤害动物的纯素明胶。而Perfect Day是又一家进入细胞农业领域的创业公司,利用已经“程序化”的基因工程酵母来制造牛奶蛋白。这一过程不用饲养奶牛就可实现量产,同时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

Perfect Day跟美国另一家初创公司geltor很像,这家公司是致力于研发不伤害动物的纯素明胶。而Perfect Day是又一家进入细胞农业领域的创业公司,利用已经“程序化”的基因工程酵母来制造牛奶蛋白。这一过程不用饲养奶牛就可实现量产,同时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


Perfect Day公司的创始人Ryan Pandya(右)和Perumal Gandhi(左)

目前,公司正在跟对这项技术感兴趣的合作伙伴洽谈。我们接触的一些公司对制造液体奶感兴趣,一些公司对乳制产品感兴趣,还有一些公司想要将这项技术应用到现有产品中来创造消费者无法想象的新产品。Pandya说:“我想要用这项技术来改变超市中更多产品,不只是乳制品。我们的目标是让纯素者、素食者和想要尝试吃素却不能放弃牛奶的人们都可以享受这款产品。


Perfect Day的“牛奶”蛋白来源于酵母(图片来源:Facebook)

素牛奶能为世界带来什么改变?

从资源消耗的角度来讲,要生产100毫升的牛奶,需要用上100公升的水(即便是杏仁奶,也需要用上5公升的水去培育一颗杏仁),可是Perfect Day的奶,相比起一般牛奶,能减少98%的用水量。

因为不需要养牛,也减少了91%的土地需求、减少84%温室气体的排放(牛排放的气体中所含的甲烷是温室气体),还有少使用了65%的能源(喂牛的饲料)。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