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欧盟2018年度十大重要食品安全事件

发布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8 16:33:54

近日,有外媒发布了2018年欧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以下对这些事件做了简短的介绍。


波兰与鸡蛋相关的沙门氏菌爆发

自2012年以来,沙门氏菌感染疫情已经持续了六年多,有关的病例已经超过了1400例,影响了18个国家。由于报告延迟,欧盟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预计近几个月还会出现其他感染案例。因此,此问题预计2019年将会有进一步报道。


欧盟禁止使用甲醛作为饲料添加剂

甲醛已被用作卫生条件增强剂,用于净化猪和家禽饲料中的沙门氏菌。2018年实施的禁令是基于对该物质使用者的健康问题。专家认为这是波兰沙门氏菌问题背后的一个因素。


新版ISO 22000已发布

该标准于2018年6月发布之日起三年内过渡到新版本,会有成千上万的公司遵循该标准。


在Carne Fraca之后,巴西家禽进入欧洲的问题

2017年联邦警察对巴西肉类加工厂的突袭检查持续到了2018年。2018年在对巴西控制系统进行审计后,欧盟禁止进口20家巴西家禽和牛肉厂的产品,其中大部分由BRF拥有。巴西在2018年的世界贸易组织会议上两次提出有关沙门氏菌的限制,但欧盟的措施尚未取消。


建立欧盟危机网络

欧盟委员会设立了危机协调员网络,以改善食品安全事件的管理。28个欧盟成员国中每个成员国都有一个联络点。


澳大利亚草莓藏针事件

2018年9月起,澳大利亚发生多起“草莓藏针”的恶性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2日,澳大利亚警方公布,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疑犯,这名涉嫌在草莓内藏针的50岁女子是昆士兰州一家受影响草莓农场的前管工。她或是因为不满工作待遇而犯案报复雇主。此次的水果藏针风波甚至扩散到了新西兰。


与来自波兰的鲑鱼有关的李斯特菌感染爆发

欧洲当局于10月份宣布与鲑鱼有关的李斯特菌爆发。丹麦,德国和法国是疫情爆发的一部分,有12个病例,其中4例死亡。通过全基因组测序(WGS)分析确定了爆发源头为在挪威饲养,在波兰由BK Salmon加工的鲑鱼。


与来自荷兰的猪肉有关的沙门氏菌感染爆发

荷兰食品和消费品安全局(NVWA)在猪屠宰场发现猪肉污染源,有19人感染。涉及从6月4日到10月24日销售的猪肉。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的警报显示,猪肉出口到了超过35个国家。在其他国家,没有关于沙门氏菌与荷兰感染病菌相匹配的报告,但已发布了许多产品召回事件。


欧盟与摩洛哥有关的甲型肝炎爆发

欧洲当局正在继续调查八个欧盟国家报告的60多种甲型肝炎感染情况。丹麦,法国,德国,爱尔兰,荷兰,西班牙,瑞典和英国的病例感染了两种HAV基因型IA株中的一种。两种HAV病毒在历史上都与摩洛哥有关。


环孢子虫感染爆发

从墨西哥返回英国的旅行者中连续第四年出现了环孢子虫感染病例。截至8月份,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报告了近60例环孢子虫寄生虫感染病例,其中46例是在患者前往墨西哥后确诊的。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