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伊利拟收购泰国冰淇淋商,发力东南亚冰淇淋市场

发布来源:新京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30 10:52:54

2018-11-29 20:54:56新京报 记者:郭铁 编辑:寇德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授权

11月29日,伊利集团与泰国Chomthana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继旗下Joyday 冰淇淋进入印尼市场后,11月29日,伊利集团宣布其全资子公司金港控股以8056万美元的初始对价收购泰国冰淇淋和冷冻食品分销商CHOMTHANA 96.46%的股权,以“进入泰国市场,并对周边市场形成辐射”。据了解,印尼和泰国分列东南亚第一、二大冰淇淋市场。



收购标的业务辐射周边13国


根据伊利集团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拟从4家公司手中收购泰国THE CHOMTHANA COMPANY LIMITED 96.46%的股权,成为收购标的新控股股东,交割时间不晚于2019年6月30日。考虑到该项目对公司进入东南亚市场的战略价值,且该项目为竞标项目,伊利方面确定收购价格为8056万美元。


资料显示,泰国CHOMTHANA公司成立于1978年,主营冰淇淋生产和冷藏冷冻食品运输业务。截至2018 年6月30日,CHOMTHANA公司资产总额3459万美元,资产净额2197万美元,营业收入1824万美元,净利润90万美元,扣非后净利为94万美元(未经审计)。该公司2017年营收3438万美元,净利润323万美元,资产净额为2039 万美元。


伊利集团表示,CHOMTHANA公司具备一定生产规模,拥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冷链仓储设施较为充裕,自有冷链物流体系基本覆盖泰国全境,有利于帮助伊利进入泰国市场。而泰国是东南亚仅次于印度尼西亚的第二大冰淇淋市场,标的公司除泰国本土业务之外,同时向周边13个国家出口冰淇淋。公司收购标的公司股权进入泰国市场,可助开拓东南亚市场,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预计未来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营业收入及利润贡献。”



伊利冰淇淋已进入印尼市场


而在布局泰国冰淇淋市场前,伊利旗下11款Joyday 冰淇淋已于2018年10正式进入印度尼西亚市场,并在今年年底有望覆盖当地20多个城市。


近年来,伊利逐步加快海外投资布局。2014年11月,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在新西兰揭牌,覆盖乳业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总体投资额高达30亿元。


2017年3月25日,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在新西兰奥克兰揭牌,主要用于年产16.2吨功能性乳蛋白牛乳深加工项目、年产80000吨UHT奶项目、年产56000吨全脂奶粉生产项目、年产30000吨婴儿奶粉包装项目。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校对 李立军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