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最新“世界500强”出炉,食品饮料行业上榜企业全名单

发布来源:乳业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2 15:34:03

7月20日晚,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出炉。沃尔玛连续四年排名第一位,前五阵营中的有三家为中国公司——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位列第二、三、四位,第五为丰田公司。

去年,《财富》世界500强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净利润总和以及入围门槛均有11%左右的下降。今年,这三个指标均有小幅回升,其中,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小幅增长至27.7万亿美元;净利润总和增长约3%到1.52万亿美元;入围门槛则增长了3%,回升到216亿美元。

食品饮料行业上榜企业共有12家。雀巢公司排名食品饮料行业榜首,中国华润总公司排名食品饮料行业第二名,位居500强第86名。这两家也是仅有的进入前100强的食品饮料行业企业。

以下是食品饮料行业的上榜企业全名单:

在这些食品企业中,雀巢以912.22亿美元排在69名,虽然比去年下跌了5名,但是依然是唯一跻身前100强的以消费食品为主营业务的巨头。排在这个领域第二位的百事公司,以635.25亿美元的2017年营业收入排在144位,也比上一年的131位下降。同样下降的,还有卡夫亨氏和亿滋国际。

在这个领域里,唯一出现排名上升的是达能。去年,达能以278.1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在426位,比一年前的排位上升了20名。这意味着,这家法国巨头成为了同领域的5500强企业里,2018年排名唯一上升的公司。

在“饮料”的领域里,我们看到了可口可乐的身影。该公司以354.10亿美元排在500强公司的第328位,比上一年的235位显著下降,原因显然是因为可口可乐完成了对其全球装瓶业务进行的重新特许经营,而后者本来为可口可乐贡献了不少的收入,可以说是该公司的有意为之了。

排在可口可乐之前的饮料公司,是生产啤酒的、合并了SAB米勒后的百威英博,其排名从206位提高到了170位。

在这个榜单里,有一家饮料企业首次出现,这就是墨西哥的一家饮料企业——Fomento Económico Mexicano。根据《财富》给出的资料,这家位于墨西哥蒙特雷的饮料公司拥有员工超过29万人,去年的营业收入为243.41亿美元,大幅增加13.8%

拥有食品、日化产品的联合利华,则被《财富》分在了“家居、个人用品”,其今年的排名下降3位至153名。

根据《财富》的分类,当中还有一个领域为“食品生产”,从下表可见,主要是指上游企业,包括我们熟悉的所谓国际粮商,以及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这些上游食品企业2018年的排名绝大部分都在下降。

另外,在饮食服务业领域里康帕斯集团(COMPASS GROUP)上榜,不过排名也从387位倒退到了413位。

值得庆祝的可能是拥有奶粉业务的雅培。该公司在2018年上榜500强了,其排名为433名,这归功于2017年其营业收入录得高达31%的增幅。

中国企业中,中国华润有限公司以821.8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在86位,和一年前的排名一样,但是其营收的增幅为8.5%

另一家中国企业中粮集团,以696.69亿美元排在第122位,而一年前为136位。据《财富》的数据,这家希望实现整体上市的央企去年的营业收入录得13.7%的增幅。

《财富》还指出:

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位次没有变化。壳牌石油上升至第五位,将丰田汽车挤至第六位。

在今年的500强排行榜上,利润率最高的是英美烟草集团,其利润率高达185%,远超第二位的卡夫亨氏。中国公司中,利润率最高的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超过30%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上述内容,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完整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或可用性承担任何责任,仅供读者参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