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星巴克推出带酒吧的全新精品咖啡馆~希望你从早到晚都泡在这里!

发布来源:Business Insider、CNN、华丽志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5 13:56:53

美国咖啡店连锁巨头星巴克(Starbucks)开发的新型门店 —— Reserve 臻选精品咖啡馆在星巴克西雅图总部一楼正式开张。

这种新型门店除了专注于提供精品 Starbucks Reserve 咖啡之外,最大的特色是设有品种齐全的酒吧,另外还有充足的休息空间,甚至还有两个壁炉。

星巴克目前已在西雅图和上海开设大型的 Reserve 臻选咖啡烘培工坊,也在部分普通星巴克门店增设 Reserve 咖啡吧。这次推出的 Reserve 臻选精品咖啡店应该是 Reserve 臻选系列的第三种门店形态。

据《西雅图时报(Seattle Times)》报道,这家 Reserve 臻选精品咖啡店坐拥8100平方英尺(合753平方米)空间,约为普通门店空间面积的4倍多,提供更为高端大气的体验,吧台设备齐全,酒饮丰富,更有意大利精品烘焙坊 Princi 提供的甜点、早餐、午餐、开胃菜等。

截止至20171231日,星巴克在全球76个国家拥有28039家门店,计划2018年新增2300家全球门店,但这一增速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2017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尽管独立咖啡馆行业尚未成大气候,布局也限于顶级城市的市场,在整个咖啡市场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的占比较小,但少数品牌依旧有成为“下一个星巴克”的潜力。(详见《华丽志》报道:Morgan Stanley最新报告:挑战星巴克,这10家精品咖啡馆最有希望)

Reserve 臻选精品咖啡馆是星巴克抗衡 Blue BottleIntelligentsia 等新兴精品咖啡连锁店的又一重大举措。

星巴克表示,Reserve 精品咖啡馆的概念是“一个市集形式的开放空间”。公司创意、全球设计和创新高级副总裁 Liz Muller 表示:“我们的 Reserve 门店汇集了最好的咖啡工艺和手工糕点,为顾客营造一种市集样式的体验,可以在此度过一段充满活力,又不乏亲密的时光。”

星巴克表示,西雅图 Reserve 精品咖啡馆是公司的首家高端系列门店,加上计划建设的2030家新 Reserve 咖啡烘焙工坊,今年还将相继落户米兰和纽约,明年则会进军东京和芝加哥市场。星巴克希望在全球共打造1000家精品咖啡馆,其中部分 Reserve 门店将在现有门店基础上扩建改造。

去年3月,星巴克宣布计划在米兰 Piazza Cordusio 的一栋百年邮局大楼开设占地 2.55万平方英尺(约 2370平方米)的 Reserve 咖啡烘焙工坊。(详见《华丽志》报道:星巴克终于鼓起勇气进军意大利市场了!出手就是两千多平米的Reserve咖啡烘焙工坊)

最新 Reserve 精品咖啡门店的真实面貌到底如何?美国网站 Business Insider 给出了如下介绍:

步入 Reserve 门店,第一感觉就是整体采用更为大气和稳重的设计。相比普通门店,Reserve 有更浓烈的艺术氛围,装饰着众多的精致微妙的艺术装置品。如一面墙上是使用近3700 Starbucks Reserve 卡片制作的彩色墙绘,展示了适合咖啡豆种植生长的山形。每一张卡片均由星巴克内部团队精心设计,讲述众多咖啡背后的故事。

在这面艺术墙的下方,便是舒适的休息空间。在整个门店内,分散有多处休闲空间,为突出其“高端精致”的定位,店内还有两个全屋落地式壁炉。

Reserve 门店的另一大亮点便是设有 Princi 烘焙坊,货架上整齐摆放着新鲜的面包、水果和蔬菜。星巴克于2016年与 Princi 签署全球授权许可。根据协议条款,Princi 仅为星巴克 Reserve 精品咖啡馆提供食品,也是星巴克纽约、上海两家 Reserve 咖啡烘焙工坊的独家食品供应商。(详见《华丽志》报道:星巴克宣布投资意大利精品烘焙商 Princi,将为纽约和上海的精品咖啡店供应食品)此外,星巴克还会在西雅图、芝加哥和纽约开设独立的 Princi 门店。

既然在门店内设置了烘焙工坊,Reserve 自然有更丰富的食物选择,如早餐和午餐菜单会提供手工烘焙面包、汤品、沙拉和披萨等。通过透明的玻璃墙,顾客还可以看到厨房内糕点师和大厨们工作的场景。

烘焙坊旁边就是条长长的吧台,在这里,顾客可以坐下来享受葡萄酒、啤酒、及开胃小菜等。

当然,Reserve 的主角依旧是咖啡。门店内储存有大量的咖啡豆,还有多种制作方式以供顾客选择,如法压壶、手冲等。同时,Reserve 还有多款新饮品,如 Nitro Draft LatteSpiced Ginger Cold Brew 及名为 Bianco Mocha 的浓缩咖啡饮品。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上述内容,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完整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或可用性承担任何责任,仅供读者参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