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三元和复星联手收购法国健康食品百年品牌St-Hubert交割完成

发布来源:健康霄云汇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9 15:46:13

据央广网消息,2018116日下午,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关于联合竞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项目完成交割的公告》,宣布与复星联合竞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项目完成交割。至此,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复星共同持有Brassica TopCo S.A.PPN Management SAS目标公司100%股权。三元股份认为,本次股权交割完成,对公司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置关重要。

2017725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元)与复星集团(复星)(买方),与Montagu IV FPCI等(卖方)签署一系列交易文件,收购BrassicaTopCo S.A.PPN Management SAS目标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均为法国及意大利领先植物食品制造商St-Hubert SAS的控股股东。

法国St-Hubert公司成立于1904年,目前年销售量超过35,000吨,是法国家喻户晓的领先健康食品品牌,产品包括植物型涂抹酱系列、植物酸奶、植物饮料、甜品等,在法国及意大利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St-Hubert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雄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是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先驱,其健康产品不含氢化脂肪、反式脂肪和转基因成分。St-Hubert一直在不断研发领先市场的新产品,包括推出首款含有Omega 3脂肪酸的植物型涂抹酱 (St-Hubert Omega 3) 、有机植物型涂抹酱 (St-Hubert Bio) 、以及DHA植物型涂抹酱 (St-Hubert DHA) 等。

近年来,市场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在强劲增长,St-Hubert的健康食品和技术创新,有效抓住了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强大需求。三元把St-Hubert引进中国,将为中国家庭客户带来健康优质的食品选择。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

复星很荣幸能与三元一起参与此次并购。收购St-Hubert这家百年健康食品企业,是复星和三元对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响应。这次并购将发挥三元和复星双方优势,提升三元的产业地位,St-Hubert也将获得新的增长空间。复星是一家植根中国、全球发展的产业集团,一直重视产业运营,在健康、快乐和富足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我们矢志为全球家庭客户智造健康幸福生活,并通过科技引领、深度赋能,支持更多像三元这样的优秀企业不断进化升级。

St-Hubert CEO Patrick Cahuzac表示:

过去五年来,St-Hubert不断按照我们的长期战略进行发展,致力于开发口味与健康兼备的产品。未来,在三元和复星的帮助下,我们将继续巩固在法国和意大利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加快国际拓展步伐,尤其是开拓拥有庞大增长潜力的中国市场。

此次复星与三元对St-Hubert的联合收购,是复星参与三元国企混改后的一个重要实务推动。三元和复星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科技引领和深度赋能,完成科技的进步、产业的升级,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成为国家品质担当。

以品质坚守为企业基石,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三元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创新引领中国乳业发展。St-Hubert公司产品定位高端、有机、健康,产品线方面,符合三元高品质乳品及健康食品的产业定位,与三元股份具有互补协同效应。将助推三元成为一家受益于全球资源的领先中国乳企。

此次并购,三元将借助St-Hubert先进生产工艺和技术,完善健康有机食品产业链,实现产品的升级、推新。帮助三元有效提升其产品力,增强国际竞争力,实现健康产业升级。这是三元继母乳数据库研究、极致A2β-酪蛋白纯牛奶的全产业链协同创新之后,又一次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推动。三元利用国际优势资源,融入全球智慧,提升国人健康,向大健康产业迈出坚实一步。

2014年,在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市科委支持下,三元筹建了国内唯一一家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今年2月,三元发起成立国家乳品健康科技创新联盟。现在,三元斥资收购百年领先健康食品品牌St-Hubert。三元不断推动产品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将始终为振兴民族乳业、保障国人健康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上述内容,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完整性、合法性、可操作性或可用性承担任何责任,仅供读者参阅。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