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焙糖协领导出席第三届法国面包节

发布来源:中国焙烤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4 16:49:47

第三届法国面包节味多美上演“个性面包时尚秀”及2016法国面包流行趋势发布

5月20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张九魁,饼店委员会秘书长缪祝群,《中国焙烤》杂志副主编徐庆玲出席了由法国驻华使馆支持、味多美主办的第三届法国面包节。味多美董事长黄利,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味多美全球研发总监、世界杯面包大赛创办人、MOF(法国最佳工匠)大师Christian VABRET,以及时尚、美食等不同领域的数百位大咖,出席了本次活动。

饼店委员会秘书长缪祝群、北京焙烤协会会长高波 、中焙糖协秘书长张九魁

2014年味多美首次举办法国面包节以来,今年已是第三届。法国面包节源于法国。每年的5月16日是面包守护神圣多诺黑的纪念日,因此,从1996年起,法国政府开始举办全国性的面包节活动,推广面包制作这一传统工艺。如今,在全球很多国家都有法国面包节举办。

法国流行新品亮相,法国驻华大使亲临点赞

   本次面包节上,味多美共推出七款法式面包新品和一款糕点新品,面包新品包括巴黎香芝士面包、葵雅蔓面包、经典多谷物法棍面包、多谷物可颂面包、弗兰克面包、香榭布里欧面包和帕玛森芝士棒面包,一款糕点新品为法式苹果派糕点。据介绍,这些新推出的法式面包新品,都是目前法国最流行的法式面包及糕点产品,代表了2016法国面包的流行趋势。在制作时间上,它们全部采用优质原料制作,现制现售,以保证最纯粹新鲜的正宗法式味道。

    活动现场,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在品鉴新品后赞不绝口。他表示,法国面包在制作工艺和原料选择上,都非常挑剔和有讲究,在北京能够吃到这么正宗的法式面包,非常开心。现场其他嘉宾也都被这些正宗的法式面包及糕点产品吸引,一位美食达人表示,以前专门去法国吃新鲜出炉的法棍,就是为了寻找那种纯正的味道,现在在家门口也能吃到正宗法棍了。

味多美获“法式精英面包坊”称号,法国驻华使馆授牌

     面包节上,法国驻华使馆授予味多美“法式精英面包坊”的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在传承正宗法式面包、增进中法美食文化方面的贡献。作为京城家喻户晓的烘焙品牌,味多美专注正宗法式面包制作与推广已多年,尤其以严格的原料选择著称,选用不同地区国家的优质原料,做出最正宗的法式面包。截止2015年底,味多美的进口优质原料有几十种,为了做出更正宗的法式面包,味多美团队多次访问法国,实地探访法国面包制作秘诀。此次能够获得法国驻华使馆的权威“认证”,与这些专注于法式面包的坚持与努力密不可分。

法国驻华使馆授予味多美“法式精英面包坊”的荣誉称号

味多美董事长黄利

20年来,味多美坚持了两件事:一是选用全球最优质的原料;二是用心做好产品,从未改变。正因为如此,20年来,味多美一步一步走过来,越做越大,在北京拥有超过300家店,差不多每隔3公里就会有一家味多美,每天超过10万人次的顾客到门店消费,成为北京最受欢迎的面包坊。从2014年开始,我们举办了首届法国面包节。到今年已经举办到第三届了,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和行业的认可。今年,我们更得到了法国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在行业内首次发布法国面包流行趋势,推广法式面包和法国美食文化和精神。我们希望引领健康的潮流,让人们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流行趋势,什么是真正的好产品,什么是真正的经典。


       多位MOF大师罕见集体亮相,现场制作正宗法式面包

4位MOF大师前来助阵,包括法国总统府现任首席主厨、世界杯面包大赛创办人也 是味多美的全球研发总监、法国MOF协会首任副主席以及另外一位获得过法国厨师大奖的MOF

味多美全球研发总监、世界杯面包大赛创办人、MOF大师Christian VABRET

MOF?什么是MOF

很多人一定懵了。

那么,什么是MOF呢?

MOF的标志就是衣领上一圈绣了法国国旗的。

只有MOF的衣服才能这样。

MOF可牛逼了,翻译过来就是法国最佳工匠。

这个需要经过N多次考试,最终才能获奖。

获奖者由时任法国总统颁奖,

是法国手工业者的最高荣誉。

目前在法国,烘焙业仅有数十位MOF大师。

很多米其林三星厨师都未拿到MOF。

                           

ChristianVABRET先生在法国乃至国际有很高的知名度,31岁时即获得了面包MOF大师头衔,丰富的法式面包制作经验和高超的面包技艺,使其得到全球同行及消费者的认可。

味多美与知名MOF大师、世界杯面包大赛创办人Christian VABRET先生正式签约,成为其全球研发总监


第三届法国面包节开幕,味多美上演“面包时装秀”,面包与时装混搭,上演个性面包时尚秀

   本次面包节上,主办方以面包时装秀的形式发布了2016法国面包流行趋势,推出七款法式面包及一款糕点新品,将正宗、经典的法国美食引入国内, 引领国内烘焙行业的发展。新品令人垂涎欲滴,其个性别致的亮相形式,更吸引了现场嘉宾的关注。本次新品发布采用“面包时装秀”的形式,身材高挑的外籍模特,身穿特别定制的面包时装,与不同面包新品同时登上T台,她们或手持面包新品,或在时装上搭配面包糕点新品,为现场嘉宾带来极具震撼力的时尚盛宴。这些面包时装由知名设计师王子、王笑石共同打造,其设计灵感,均来源于现场发布的法式面包及糕点新品。面包搭配时装的形式,主要是出于对“回归自然”主题的深化与演绎。

 吃货,美图来了

尚雯婕神秘现身,压轴献唱赞正宗法式法棍面包

  电子唱作人尚雯婕也出席本次面包节,并压轴献唱。她表示,自己很喜欢法国的美食,尤其是对法式面包情有独钟。并现场试吃了法棍面包。她说,法棍是法国面包的代表,味多美的法棍面包,制作很讲究,味道很正宗。

    一直以来,不论是在唱作上,还是在各类时尚活动中,又或者在工作内容上,尚雯婕的时尚、音乐跨界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作为“跨界先锋”的她,自然对跨界的事物也更关注。尚雯婕表示,个性独特的面包时装秀,非常的别致新颖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