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相关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标准 > 相关标准

关于征求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函

发布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14:15:42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的要求,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组织修订了《食品安全国家标 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现征求你单位意见,请于2018年1月9日前将意见反馈表(附件2)以传真或电子邮件形式反馈我中心。 

  联系人:王华丽 

  电话:010-52165428 

  传真:010-52165424 

  电子信箱:wanghuali@cfsa.net.cn

  

附件:

1、征求意见稿.pdf

2、编制说明.pdf

3、意见反馈表.pdf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

2017年12月7日

主要修改内容:

本标准代替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本标准与GB2760—2014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增加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1号公告、2016年8号公告、2016年9号公告、2016年14号公告、2017年1号公告、2017年3号公告、2017年8号公告、2017年10号公告的食品添加剂规定。

——修改了正文有关内容

a)修改了2.1食品添加剂的定义,增加了营养强化剂;

b)将原标准中2.5“国际编码系统(INS)”和2.6“中国编码系统(CNS)”合并为2.5“食品添加剂编码”,并修改其定义描述;

c)删除了原标准中4“食品分类系统”中“如允许某一食品添加剂应用于某一食品类别时,则允许其应用于该类别下的所有类别食品,另有规定的除外”,将其在附录A中A.3体现;

d)增加了第8章“食品添加剂的功能类别”和第9章“附录A中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索引”。

——修改了附录A“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规定”:

a)修改了部分食品添加剂英文名称、INS号、CNS号;

b)修改了附录A中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查询方式,将表A.3的内容在表A.1和A.2中体现,表A.2合并入表A.1;

c)删除了附录A中消泡剂功能。

——修改了附录B食品用香料、香精的使用规定:

a)修改了食品用香料、香精的使用原则中部分描述;

b)修改了部分食品用香料的规定、中文名称、英文名称和编号。

——修改了附录C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以下简称“加工助剂”)使用规定:

a)将过氧化氢从表C.1放入表C.2,并规定其使用功能和范围;

b)修改部分加工助剂的名称和使用范围的描述。

——修改了附录E食品分类系统:

a)修改了05.01.03、12.03、12.03.02、12.04.02、12.10.03.01等的食品分类名称,并按照调整后的食品类别对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进行了调整。

——修改了附录D食品添加剂功能类别

a)增加了营养强化剂的编号和定义。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