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抽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标准 > 抽检信息

食品伙伴网:市场监管总局3月公布71批次不合格食品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2 14:38:32

近日,食品伙伴网统计了3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食品抽检信息情况。3月,国家市场监管管理总局发布了3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了6719批次样品的抽检情况,不合格样品71批次。不合格样品中,近半数涉及农兽药残留问题。

 

  不合格样品涉及保健食品,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12大类。其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数量最多,有42批次。

  那么这些产品都是因何不合格呢?统计显示,不合格原因多集中在农兽药残留问题、微生物指标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上,还有小部分的产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有机污染物问题以及其他指标不合格问题。其中,农兽药残留问题严重,有34批次,占了约所有不合格样品的一半。

  在本月公布的抽检信息中,有16批次不合格样品来自京东、苏宁易购、淘宝、天猫、唯品会5家网络销售平台。其中京东、淘宝、天猫各有4批次,苏宁易购有3批次,唯品会有1批次。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