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抽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标准 > 抽检信息

巧克力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质量合格率100%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8 12:14:25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巧克力行业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白巧克力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福建、山东、广东、四川、陕西等10个省、直辖市64家企业生产的71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100%。

此次抽查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GB9678.2-2003《巧克力卫生标准》、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7718-2004《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规定的要求,对巧克力产品的感官、铅、总砷、铜、糖精钠、甜蜜素、致病菌以及标签等8个理化指标、卫生指标、标签标识及感官指标进行了检验。

抽查结果表明,此次抽查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卫生指标、理化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此次抽查的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说明巧克力的总体质量是稳定的,维持在较好的水平。

巧克力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部分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