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党支部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简报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4 10:52:49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党支部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简报

 

 8月18日下午,中焙糖协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九魁主持,中轻联党委委员朱念琳作为党委联系人与会督导并作点评,协会全体党员参加,现将会议召开情况报告如下:

e5be1ac3b0dda9e86128a1f991e341a.png 

会前,协会党支部领导高度重视,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提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差距和不足。领导与党员和群众之间交流谈心,党员与党员之间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从征求到的意见看,大家对党支部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协会支部领导作风务实,严于律己、担当作为,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和影响力,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了支部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洁建设、作风建设,增强了党内团结,密切了党群关系,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首先,由组织委员俞嘉毅宣读传达了中轻联党委关于转发《国资委党委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党支部书记张九魁结合协会实际作了情况说明,他强调本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目的是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重要内容,对照具体目标,查找差距和不足,抓好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书记张九魁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情况,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他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深刻检视自己,他表示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如,在理论学习方面还不够深入、不系统、不彻底,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并自觉地用以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方面尚有差距,工作能力还不够强,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创新工作不够,倾听群众意见不够全面等,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阐述了改进措施。他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需要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力争做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后,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实际,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住问题的实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每个党员都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的宗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党支部书记张九魁作总结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长期性,提高党建治会本领,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改进作风,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五是要针对负面清单对标对表,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开好组织生活会不是主题教育的结束,会后还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中轻联党委的工作要求,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中轻联党委委员朱念琳作会议点评指出,这次党支部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按照中轻联党委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作了充分准备,会议开的很有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改进落实。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能力和本领,加强调查研究,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党支部

                            2023年8月18日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