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咨询电话:010-68396530

| English

公告
协会刊物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党支部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发布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09:42:29

按照中组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以及中轻联党委的要求,中焙糖协党支部于2023年2月14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九魁主持,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中轻联党委委员朱念琳作为中轻联党委联络员与会督导。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2).png 

会前,为了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开会专题研究部署,全体党员再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与部分员工进行谈心活动,并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1).png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九魁代表党支部作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要点报告,以及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征求意见反馈情况作了通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我,查找意识形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以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党员互评中,直面问题,客观公正,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随后,发放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无记名测评,评选结果为:张九魁、张帅、俞嘉毅、张文国4位同志被评为2022年度党支部优秀党员,其余7名党员被评为合格党员。

中轻联党委委员朱念琳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协会党支部精心组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领导和党员都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总的来说会议达到预期效果,美中不足的是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还不够到位。按照中轻联、总社党委部署和要求,就对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会员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敢于担当作为,完善和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的宣传与指导。四是丰富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题活动,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书记张九魁作总结发言,强调协会将严格按照朱念琳同志提出的具体要求,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协会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是要加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的系统学习,特别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懂悟透,用其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三是要改进作风,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廉洁自律,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每一名党员都要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协会各项工作中,另外,要多方面涉猎相关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学习现代经济、产业发展、党的建设、法治建设、科技革命、深化改革等领域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本领。增强应对复杂工作局面的能力,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张九魁强调,在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家提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会后,要抓紧研究,认真梳理问题,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员的思想有了进一步提高,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不断增强政治自制力、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接受批评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党支部

                                   2023年2月15日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