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行业会展
委员会动态

中焙糖协“2016年冷冻饮品行业骨干企业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28 15:02:45

QQ截图20160728105519.jpg

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的“2016年冷冻饮品行业骨干企业座谈会” 于7月21日上午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副巡视员李寰先生、张先芝女士、中焙糖协秘书长张九魁、中焙糖协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茅金妹等领导,以及来自内蒙古伊利、内蒙古蒙牛、沈阳德氏、吉林宏宝莱、黑龙江百家得、杭州祐康、沈阳中街、广东美怡乐、山东美仑、辽宁天淇、唐山利民、营口德华、天津大桥道、江西康怡、西安米旗、河南天冰、北京天冰、爱普集团等近二十家企业的二十余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张九魁主持。

1.jpg

首先,张九魁秘书长介绍了冷冻饮品行业的发展概况。近年来,冷冻饮品行业发展平稳但增长乏力,从近几年经济数据来看,相比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其他子行业,冷冻饮品行业的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幅度都不大,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中小企业生存比较艰难。从整个行业看,大中型企业的生产环境、设备、管理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和跨国公司相比差距也逐渐缩小,但最近两年,受国家整体经济下行以及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生存状态大不如前,企业间低价倾销,恶性竞争情况较为严重,个别经济指标下滑明显,规模以上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惑。今天,召开骨干企业座谈会就是要讨论如何规范行业,引导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问题。

2.jpg

李寰副巡视员介绍了我国食品安全现状以及国家食品安全监管的思路和方向。他讲到,第一,对中国的食品安全要有信心。第二,食品安全工作还要继续努力。我国目前食品安全问题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和挑战,食药总局将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新要求,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的要求,改革创新监管方式,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逐步落实各项工作,促进我国食品安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随后,各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结合企业自身情况,介绍了各地行业的发展情况,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期望。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座谈会应该常态化,必将对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针对性强,气氛热烈融洽,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