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行业会展
委员会动态

2015年中焙糖协饼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暨行业年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2 17:00:19

t2.2.png

  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饼干委员会主办,亿滋中国及中山顶盛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中焙糖协饼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暨行业年会于1217日在昆明召开。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朱念琳理事长、张九魁秘书长,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处赵小坚处长、国家食药总局法规司郗文静博士以及协会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俞嘉毅副秘书长出席,出席会议的还有亿滋公司、雀巢公司、达利集团、旺旺集团、东莞徐记、好丽友公司、康师傅公司、乐天公司、广东嘉士利、东莞锦泰、广州万士发、上海东亚、江苏美滋滋等公司代表,中国食品报鲍小铁主任、《中国焙烤》杂志徐庆玲副主编列席。会议由张九魁秘书长主持。

  首先,由主办单位代表张九魁秘书长携协办单位亿滋公司周劲松副总经理及中山顶盛公司黄志强总经理共同对出席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朱念琳理事长针对今年全国整体经济形势以及食品行业情况进行了简单阐述,他说,今年上半年GDP增幅在百分之七左右,而饼干行业增幅在百分之八左右,相对而言,势头良好;

按照议程,接下来由郗文静博士及赵小坚处长分别对今年新颁布的《食品安全许可证管理办法》及《广告法》进行了解读,并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和建议,解答大家的疑惑,起到了很到的效果。

  之后,张九魁秘书长做了“2014-2015年中国饼干行业概况与展望”的报告,他说,这两年行业增速放缓,增长态势平稳,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产品质量稳定,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已成为行业的共识。从产区销售收入上看,河南、山东、湖北、河北、福建位居前列;从进出口方面来看,近年来,我国饼干行业的国际贸易状况一直不是很理想,进出口量值始终不大,与整个行业规模相比,几乎微不足道,对行业整体运行趋势的影响也不大。目前业内也存在一些问题: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实现全行业规范管理依然任重道远;中小企业实力不足,品牌消费和品牌培育的矛盾凸显。目前业内呈现以下特点及发展趋势:1、外资和港台企业依然然占据中高端市场的主导位置,领跑行业;内资企业虽然不乏亮点,若想突破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仍然面临较大困难。2、大中型民营企业风险与机遇并存,加强自我修炼,坚持以人为本,向规范化管理迈进,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3、行业竞争模式将由单一的产品竞争逐渐融入资本运作等其他方式,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高。最后,张秘书长提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他建议企业以人为本,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以产品品质为基础,把产品做好做精;以品牌创造价值,注重品牌培育;以制度管理企业,实施规范化管理战略;资金是企业的血液,注意资金的筹划和使用。之后,企业轮流发言,围绕本企业今年的情况及如何拥抱互联网等问题交流,大家相互讨论,会议气氛热烈。

  最后,朱念琳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2016年全国经济形势有可能比2015年更严峻,大家要充分做好准备,不要盲目扩张,步步为营,把企业做扎实;这同时也是一个企业内部梳理的一个契机,开源节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以便以后机会出现时能够有发展的坚实基础。同时,互联网浪潮已席卷全国,中央也正在推进各项工作,咱们企业如何拥抱,如何将实际需要与互联网对接,是大家需要考虑的,协会近期也在做一些这样的工作,等试点结束,如效果良好,也将向全行业推广。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将饼干行业做的越来越好。

t2.1.png

 

                         中焙糖协饼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201512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糖制品协会冷冻食品 专委会

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BakeryChina

中国焙烤杂志

中国甜食工业